close

看、看到了。
是他,昨天那個什麼音樂神童的學弟。
「思南,妳有沒有看到那個拉大提琴的男生?」坐在她旁邊的詩昭一直用手肘推她,
 詩昭對言燦北的熱切從詩昭推她的頻率即可得知。
「葉詩昭,拜託妳行行好,別再推了,這是『我們』的期末報告欸。」
「那妳就認真地寫我說的話不就好了嗎?」
「妳總不能叫我把妳說『言燦北好帥!』之類的這種話也一起寫進去吧?」
「嗯……」
「好啦好啦,別鬧妳了,別再給我拐子了,這樣就好。」思南無奈地繼續搖起筆桿。

在音樂中,人的心靈可以被洗滌。
有人說音樂是上帝賜予的福音。
因為,在音樂中我們聽得到上帝的聲音,雖然我沒信上帝,但也能感受到那股信仰的力量。

寫完最後一段,思南收拾了會兒,準備離開。
「思南、思南,他們說要和音樂系的去吃晚餐耶!」剛走出演奏館,詩昭就一蹦一跳地到她面前道。
「怎麼?」思南顧作無所謂樣。
「可以看到帥哥喔,我幫妳數數,大提琴、小提琴、長笛」詩昭一根一根地扳著手指。
「別再數了,和妳一起去就是了。」思南背好史努比包和詩昭一起走向大門。

 

「嘖、嘖。」喝完了眼前這鍋小火鍋的湯底,思南滿足地咂咂嘴。
嗯,還是這家的湯好喝,淡淡的海鮮甘味在咽間散開。
報紙?思南眼尖地看到了桌角一隅。
咦?這不是她上禮拜投的搞嗎?
有些按捺不自己心中的喜悅,她輕輕地叫著詩昭。
「詩昭、詩昭,妳幫我看一下,這是不是我的筆名South啊?」思南半驚喜地問道。
「咦?真的是耶!思南妳哪時投稿了?妳都沒告訴我?」詩昭喜悅地說話不由自主尾音上揚。
「噓,小聲一點啦,說不定有人筆名跟我一樣,等我拿到稿費再說,到時候請我花蓮的朋友和妳來吃一頓!」
「可是誰會和妳寫一樣的文章啊?我一定能被妳請到的啦!哇!太棒了,思南妳人最好了!」
思南透過報紙上的縫隙看見他也直勾勾的看著這份報紙,四目交接之時,她愣了一下。
「怎麼了嗎?」詩昭不解地看著思南白皙的側臉,再順著思南的眼神看去。
詩昭看看她又看看他。
「很曖昧喔!」

 

 

「思南。」
聽見詩昭如此正經八百地叫著她,她也正經了起來。
詩昭是個很好相處的女生,一聊起天來變沒完沒了。
但是她知道的事很多,聊什麼她都知道,她們一路狂聊,直到剛剛才有一陣尷尬的沉默。
公車轟隆轟隆的引擎聲,很不搭軋的當著配樂。
思南的視線從車窗外移到詩昭的臉上。
「剛剛妳和言燦北的感覺很對,可是我……」思南看著詩昭欲言又止,知道詩昭大概要說什麼了。
她明白的,畢竟她也有暗戀過人啊,只是她很佩服詩昭的勇氣。
喜歡一個人的勇氣。
「我知道,放心。」她拍著詩昭的肩。
還好,還好,詩昭先跟她提了。
不然,不然,她很難確保自己不會被吸引。
「我下車了,Bye。」詩昭漾起一抹笑。
「Bye。」她明白那抹笑的,那抹滿足的笑。
坐在位置上,目光不知不覺的移到那片車窗上他的倒影。
她還以為他是拉小提琴的呢,因為男生拉小提琴就會有種陽光和氣質並重的感覺啊。
拉大提琴?也不是不好啦,就是沒那麼陽光就是了。
想著想著,遠方的地平線上一束白光閃過,是閃電。
滴、滴、答、答,斗大的雨珠落了下來,下雨了。
看著雨珠一顆一顆的劃過玻璃,她突然想去看星星。

 

                                                                                   因為,星星知我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umi13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