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嗯啊,什麼?妳那位Honey會不會太悠閒了?」思南在電話這頭打著毛線,失聲叫道。

「嘿嘿,還不是得歸功我和我的寶貝女兒,我就跟他撒嬌我想留在台灣久一點,

而Lucine就乖乖地睜著她水汪汪的大眼睛,哈哈,他就被打敗了!」

思南還想像得到,她這天兵朋友在電話那端手舞足蹈的模樣。

「那妳這次要停多久?」

「嘖,別說要停多久,只要我和我女兒使出淚眼汪汪攻勢,再加上妳對我的表現,就有可能是永久居住了!」

太好了,她這聲輕嘆在心裡,她實在是受不了身邊親愛的人再離開呀。

「思南,昨天我去看看了,空房間還挺多的,妳要不要搬過來一起住?」

「妳那間透天別墅?」思南停下了打毛線得呆板動作。

「嗯哼,要不要?有很大很大的游泳池喔!」頤茵正在說服她。

「好。」咦?思南自己都被自己的迅速和堅定給嚇到了。

「妳說……好?」頤茵這下也被嚇到了,思南是那種考慮很久才會下決定的人。

「對啊,我想那房子這麼大,妳們一家三口住也太冷清了吧,而且是棟別墅,不住白不住。」思南有些百口莫辯地解釋著

「我懂啦!這禮拜日就可以搬進來了,只是家具有點少,因為我沒想到在台灣定居事件這麼簡單的事。」

「沒關係,在這裡我自己也有一點家具,到時候再請搬家公司幫忙就好了。」

如果傍晚時分那張淺綠色的椅子放在頤茵家的落地窗前,西下的夕陽斜射進來,那會是一幅多美的圖。

再放上一盆羊齒蕨那就更臻完美了。

 

 

「妳要搬家?」Green睜大眼睛。

「我朋友的別墅,在郊區。」思南含下一口蛋炒飯,有些含糊不清地說道。

「好好喔!」看著Green失焦的雙眼,她知道,Green又沉浸在她那粉紅色綺思裡了。

「妳有空也能來玩啊,她們家裡有很大很大的庭院和很大很大的游泳池喔!」

啊,是夢!她自己也掉入深不可測的幻想中了。

五彩繽紛的花園,孩子們盪著鞦韆,純稚的笑語在空中飄蕩;清澈見底的泳池,沁涼的水花撲在臉上,陽光照著這方藍,耀著銀。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是誰在低聲沉吟?

在春去秋來,有一個人會輕輕地握住你的手,告訴你:「我一直在這。」

「好啊,我有空就跟妳約喔!」

「沒問題。」她想頤茵那種好客的個性應該是來者不拒吧!

 

 

 

                                          夢裡才有的溫暖比現實能給予的更不實際,因為夢根本就不是真實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umi13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