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得得得、登得得得……
頤茵的婚禮是在教堂舉行的。
為了這場婚禮,頤茵還千里迢迢得跑到日本尋找自己喜愛的地點。
最後是在世界級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代表作「水之教堂」完成自己人生中的大事。

 

「什麼?妳要到日本舉行婚禮?」在婚禮的前一個月,頤茵打了通電話給她。
「嗯哼,那裡是我小時候曾經去過的一個教堂。」
「小時候?妳哪時出國了,我怎麼都不知道?」
「別說妳不知道了,我也是我去年在整理照片時才看到的,當時還是嬰兒的我乖乖的在我媽懷裡睡覺咧!」
「或許妳是小時候就和那裡結下這不解之緣了。」
「或許吧,不過那裡自從梁靜茹的『崇拜』mv在那拍之後,就變成超夯景點,要排個婚禮還真難呢。」
「哇,好浪漫捏,真羨慕。」

 

「Lucine,乖乖喔,要聽阿姨的話喔。」看著頤茵對在她懷裡的Baby叮嚀道,突然覺得平凡的幸福不過如此了吧。
「嘿咻,來阿姨這裡,媽媽今天好漂亮喔。」她有些吃力的抱起Baby,嬰兒期果然是長得最快的時候啊,前一個半月明明這麼瘦小的啊。

「あなたは一生彼について行って見捨てないで生・老・病・死までも恨みも後悔もしないことを離れないことを願いますか?」

「私は願います。」

「あなたは一生彼女について行って見捨てないで生・老・病・死までも恨みも後悔もしないことを離れないことを願いますか?」

「私は願います。」

因為是在日本舉行,所以過程都以日文為主,畢竟在教堂結婚,不用遵循中國的儀式,就不需要說中文了。
這對聽不懂日文的大家,可真是一大難事啊!過程根本就只有牧師一個人在講話。
還好在來日本之有先好好的惡補一下,基本的會話是還可以應付。
而至於他們那兩聲「私は願います。」應該是只需要10分鐘就可以學起來的吧!
想到這裡,突然有種詭譎之感。
頤茵她……上輩子是不是聯合國外交大使啊?
看她這輩子……
和一個英國人結婚、在日本舉行婚禮、在加拿大定居,她的一生根本就是在國際間打轉嘛。

 

                                    因為世界這麼遼闊,如果只窩在一個小小的島國,妳會很難理解世界的美好
                                                    就如妳把心,鎖在那慘痛的回憶裡啊!          By頤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umi13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