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咚!
當思南做到第三道菜時,門鈴響了。
她擦一擦手,三步併作兩部前去玄關開門。
打開門,門外是許久不見的老朋友。

「好─姨─姨─好。」在頤茵手上的嬰兒咿咿呀呀的向她問好。
「乖,趕快進來吧!」她有些好奇的盯著嬰兒深藍色的眼瞳。
「Honey  Come  in.」頤茵轉頭向深厚的外國人道。
「咦?」她更好奇了。
莫非……
喔,原來能綁住頤茵的就是與眾不同的外國人。
聽他的腔調,似乎是英國人。
她仔細看著這神秘的外國人,究竟是有什麼特別能夠吸引頤茵呢?
「我說啊,姚思南大小姐,妳要鑽研我Honey吃飽飯後時間多的是,妳的紅燒牛肉滾了啦!」
頤茵在廚房抱著她的Baby扯開喉嚨對著思南大吼。
對喔,她的紅燒牛肉。

女人結了婚就是不一樣。
她瞄了一眼一直夾菜給她Honey的頤茵,而那Baby則夾在兩人中間,安靜的吸吮著奶嘴。
頤茵雖保有以前的小淘氣,但舉手投足間增添了不少屬於母親應有的女性光輝。
「對了,一直忘了跟妳介紹,我Honey─Cheney,我Baby─Lucine。」
「Nice  to see you.」
「Nice  to see you ,too.」
運用簡短的英文打聲招呼,她想剩下的事還是等夜闌人靜時再說比較好。

等頤茵哄好她Baby入睡後,她已在客廳開一盞小燈,盤著腿。
「這幾年跑去什麼鳥不啦嘰的國外,害我一個人在台灣這麼想妳。」她劈頭就是對頤茵的不滿。
「沒辦法啊,就是到國外才有那種Feel嘛。」
「唔?」頤茵給了她一個大擁抱,她當下有些嚇到。
「沒啊,就只是彌補這幾年來妳的空虛啊。」頤茵說得理所當然。

她的Honey是她在系上的學長,什麼外國語言系讓她千里迢迢的去英國赴學。
然後唯美的浪漫愛情故事就這樣展開了。
學長在第一個月追她時送了100朵玫瑰花,她講到這裡時,臉上不禁漾出微笑。
然後她一開始總以學業繁忙為理由,不過學業真的很繁忙,畢竟是外國留學生。
但在學長的殷勤攻勢下,她接受了,然後兩人就這樣幸福的走到現在。

「有Baby了,還不打算結婚嗎?」聽到這裡思南不禁提出疑問。
「就是要結婚才回來台灣啊,我Honey說他們不注重結婚的瑣事,只要法律允許就好了,但我說台灣不一樣,所以他就陪我回台灣了。而且這種重要的人生大事怎麼可以沒有妳參加呢,我的伴娘!」
「伴娘?妳要請我當伴娘?」思南睜大雙眼。
「對,我的伴娘兼好姊妹。」頤茵又給了她一個大擁抱。
「嗯。」思南回她她一個大擁抱。
友情,是可遇不可求的緣分,它並不是你想要就可以得到的。
而得到了,也要看你是怎麼維護它的。

「思南,妳的幸福呢?」那天夜裡頤茵這樣問她。
 「……」她沒回答。

                                                               我的幸福呢?
                                         我想它在你決定要放棄時就跟著你一起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umi13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