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颱風好像特別多。
她抬頭看了一下陰沉沉且正在下雨的天空下了結論。
不過這也好,托它的福,賺到了不少颱風假。
早上睡到十一點後,順便吃的加午餐的早餐後,她揹著背包到外頭走走。

「So  So Fa  Mi ─ ─」手機在背包裡震動。
「學妹、學妹,喂、有聽到嗎?」學姊的聲音從手機傳出。
「有。」電話那端似乎很熱鬧,難怪學姊會擔心她聽不見。
「有空嗎?我和妳學長邀了一些朋友在KTV,趕快過來吧。」學姊似乎心情很好。
「嗯?」KTV啊,去好了。
「學姊,KTV在哪裡?」她拿定主意後答應。
「學校那條路直走到第四個紅綠燈左轉在第三個巷口,好了,我要唱歌了,待會見,Bye。」
什麼嘛,就直接說是上次聯誼餐廳的隔壁不就好了嗎?,還拉哩啦雜的說了一堆廢話。
思南撐起傘穿過馬路。

 

「學姊,我來了。」大夥兒正High,她並沒有很不識相的大剌剌打開門直接說我來了。
「來了就好,趕快找個地方坐下吧。」學姊向她指了指右手邊的位置。
找定位子坐下後,一位學長坐在學姊的左手邊,是男朋友吧。
「采昕,妳學妹啊?」學長喝了一口飲料後轉頭問學姊。
「嗯啊,我想介紹給燦北認識。」學姊說畢對她笑了笑。
她覺得那笑容,似乎像是把她給賣了的愉悅。
「思南啊,妳有沒有男朋友?」學姊笑著問她。
「沒、沒有啊。」思南驚訝的回答,還因此結巴了。
「那......有交過嗎?」
「有。」那個兒時的玩伴,算是吧,但他們只有手牽手過而已。
「多大的時候交的?」學姊似乎很感興趣。
「國小吧,大概。」國中之後便被升學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了,哪有美國時間交。
「國小?」學姊吃驚的看著她。
「對啊,國小『吧』!怎麼了?」
「像妳長得這麼令人疼的女孩子,怎麼大了後都沒有男生追妳呢?」學姊像是自言自語。
長得令人疼?她下意識的摸了摸自己的臉,哪裡會,她自己都不知道。
從小她就是個獨立的老大,絕不可能出現會被疼的機會。

「學長,我來了。」思南看見一位男生和她用一樣的方法進來包廂在疑似學姊男朋友的學長邊打招呼。
「嗯,來了就好。坐在那邊吧!」學長指了指她身邊的坐位。
她實在越來越肯定學長就是學姊的男朋友,連回答都一模一樣。
不是說夫妻在一起久了,行為舉止都會越來越相同嗎?
「學妹,妳聽過言燦北嗎?」學姊看了一眼那男生後又看了看她問。
「言燦北?那......是誰啊?」那......是什麼鬼啊?
「妳不知道?好吧,那就向妳介紹了。」今天學姊和我似乎一直在驚訝中度過。
「言燦北,就是我男朋友─ ─音樂系中有莫札特之稱的天才史宇然的直屬學弟。」學姊滿足且自豪的說出『他』的名堂。
「嗯。」她知道,就算是提不起興趣,也得假裝自己很想認識『他』。
「小燦,她就是我說的那個學妹。」學姊向他介紹著。

什麼,學姊早已將她的個人機密資料向他一一報告過了。當下她想暈倒。

「請多多指教,言燦北。」他向她伸出左手。
「幸會,初次見面,姚思南。」她向他伸出右手。
兩人是成直線的方式握手,而不是一般的對角線。
對了,她似乎想到她跟頤茵說好要在電話中一起聊天,而且該死的是她手機沒電了。
她必須回家用家用電話聊,她看著顯示沒電的手機螢幕。
「學姊,我......有約了,可以......可以先走了嗎?」她囁嚅的問著學姊。
「不行,什麼約,妳的約比未來的幸福重要嗎?給我留下。」學姊霸道的拉著她的手,不讓她掙脫。
嗚嗚,看起來她是必須在那裏待到晚餐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umi13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